2009年3月26日星期四

我差点和同事的老公上了床

  我是个很保守或者说很传统的人,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有外遇。外遇,那是两个太刺目的字眼。我不敢想象,也不能想象我会遭遇它,哪怕它是天上的雨点那么密,我也不会淋着——我有一把伞,这把伞是我的先生。   我那时和云姐同在财务科,我喜欢她性格直爽、热爱生活又疾恶如仇,她喜欢我重感情讲义气,我们的同事关系慢慢变得和姐妹差不多。直到第五年。   我虽然是学财会的,但一直喜欢舞文弄墨写点什么。有时试着投稿,居然也发表了些小文章。   第一次去云姐家,云姐的丈夫姚老师正在写东西。云姐向姚老师介绍说晓灵也喜欢写东西还发表了文章的,弄得我很不好意思。我知道姚老师是大学老师,便客气说有空向他请教。他很痛快地答应,还说他和很多报纸杂志的编辑都熟,写了什么好东西可以拿来他帮忙推荐。姚老师比云姐大几岁,看起来四十七八的样子。   那一段我刚好写了一篇小说,可是投了好几个刊物都没有消息,就把小说拿给姚老师看。姚老师说小说是要细节的,你这不像小说只能算故事。他提了些具体意见,我又拿回去好好修改了一番。再拿给他看时,还是说细节不够。这次他把我的小说开膛破肚地分析一番,让我再拿回去重改。   就这么一来二去地把那篇小说改了五次,在一来一往中,我对他的学识很为钦佩,也有了最初的好感。最后那次拿去的时候,他看完说,行了,可以发了,你送到编辑部去吧。他写了一个地址给我,让我找一个姓林的编辑。   那天是周六,云姐不知为什么不在,家里只有姚老师一个人。姚老师和我说话的时候,好像刻意要平静自己,又像要掩饰什么。不过这个想法只是在心里闪了闪,我想或许我是过于敏感了。   临出门的时候,他突然叫了我一声,晓灵。他平时叫我江晓灵。我应了一声,回过头,他突然一把抱住我,很用力,抱得很紧。我一下子蒙了,嘴里说快放手,一边用力想挣脱他。可是没有用,女人在力气上不是男人的对手。他紧紧地抱着我,开始寻找我的嘴唇。我左躲右闪,只觉得他的脸在我脸上蹭来蹭去。好在我当时还很清醒,我想不能让大家都下不来台,撕破脸皮大家都没好处,我还要和云姐共事。到底我是过来人,懂点男人的心理,情急之下,我把声音放温和说,听话,放手。   这句话很灵,他真的放手了。我来不及想什么,飞快地拉开门冲了出去。   坐在回家的公车上,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。平心而论,我对姚老师没有恶感。我觉得他人很好,对我也不错。可是就是到此为止。我不想我们之间发生点什么,我们都有各自的家,我和丈夫的感情很好,据我所知云姐夫妻感情也是不错的,我不希望因此给两个家庭带来不愉快。我摸摸脸颊,两颊有很重的异样感,好像那里的皮肤也变得空前敏感起来。我打定主意,对谁也不说这件事,但以后再也不去他家了。   刚走进我家的大院,手机响了,是他。我已经平静下来了,想倒要看看他说什么。他说晓灵你找我呀,我一下没反应过来说没有啊,哦,他说那是我弄错了,刚才手机响我没接到,以为是你。我说不是,手机不是有来电显示的嘛。他就挂了。   他真聪明,我忍不住笑了一下,他肯定是来试探我的反应。我冲出去后,他心里一定七上八下忐忑不安,他打电话就是探我的态度。虽然我什么也没说,可是他悬着的心已经落下来了。我又想,我说“听话放手”,刚才又没一点生气的表现,他会不会认为我在某种程度上接受了这件事?老天,我很生自己的气,我不是没结婚的小姑娘,我这是给人暗示。我只好安慰自己,反正我再也不见他就什么事也没了。   后来的三个月我和他再也没有联系。   好像有什么默契一样,他也没有再找我。   小说顺利发表,这让我大为自信,一口气又写了两篇。可惜这两篇都被枪毙了,我才知道自己还差得远。   一天中午快下班,手机响了,是他。这是这么久以来他第一次给我打电话。他说正在和那个编辑室的几个人吃饭,看到了我的稿子,问我要不要过去和他们聊聊,大家沟通一下,也能知道稿子差在哪儿,大家熟了以后打交道也方便。我想这么多人一起也没所谓,就同意了。   一边吃,那个接我稿子的编辑一边和我谈了对稿子的具体看法,还好意提了很详细的修改意见。姚老师倒没有和我说什么,我提着的心放了下来。   按编辑的意思好好大改了一番,小说还真的发了一篇。   后来他又给我打电话,说一起喝个茶。我想他上次帮了我,这次又是去公共场合,不去说不过去,就去了。   去的是茶艺馆,女人喜欢的那种温馨的地方。音乐是梦之旅演唱组合的《流淌的歌声》,有我最喜欢的那首《你是幸福的,我是快乐的》。不修边幅的姚老师这次穿得很得体,学识和风度都显出来了。他善于言谈,说了很多。还说那天我去他家改小说的时候穿了一件水绿色的连衣裙。让他怦然心动,一下子就喜欢上了我。不过他没有别的意思,只是想亲亲我,亲亲我就满意了。我不知道是他的风度学识折服了我,还是潜意识里就有点向往,一丝柔情不知不觉地萦绕心里。我的眼光一定泄露了我的心意,他握住了我的手,我没有抗拒,他的手软绵绵的,温暖而湿润,好像出了汗。   他说的别的话我都不记得了。   我们开始来往。   多半时候是我去他家。后来我知道,云姐每到周末要回娘家一趟。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多半是说话聊天,更多的时候是他点评我的小说。也有亲热的时候,他喜欢吻我,他的接吻技术很高,他的舌轻轻地缠着我的舌,有时温柔地缠磨,有时妖冶地跳动。我开始陶醉。在家里,我和丈夫很少接吻,这种深吻更没有。我说过好几次,丈夫就是不喜欢,我只好想他是学工科的,工科的人就是这么没情趣。陶醉后的我常常软软地靠在姚老师的怀里,有时带点贪婪地呼吸他的体味,我能感到有如水面一霎波痕样的微微的战栗从心头掠过。这时他的双手总是不安分地往我的内衣里探,撩起我的欲望,不过我总是很理智地拦住他。他笑着说尊重你,不强迫你,这么说的时候,他就把我搂得更紧。   上班和云姐坐在一起,我总有一种对不起她的感觉。天哪,疾恶如仇的她如果知道她的好姐妹在和她的男人偷情,那会怎么样?我不敢想象。罪恶感无时无刻不压迫着我。   我开始会想念他。我也曾对自己说,趁着没出什么事,到此为止,大家都好,我不会对不起丈夫,也不会对不起云姐。因为这种想法,我们见面并不太多,总是他约我三四次我才同意见一次。可每次见过之后,几天我都难以平静下来。我的心情十分矛盾,一方面,感情走私已经成为一种让我心旌摇动的诱惑,我渴望和他在一起的那种温柔和战栗;另一方面我很清楚地看到这是一种没有结果的感情,我并不想这个家破散,我想他一定也是这样。我就这么一忽儿左一忽儿右一直无法把握自己。 收集网络精品,珍藏网络资源,每一站点都给您异样的感受! A 骗子网:http://www.4pianzi.cn 分析揭露各种网络骗子。 B 脚印网:http://www.saidmusic.com.cn 在网络中留下自己的脚印。 C 视频网:http://www.sexmusic.com.cn 性感小视频 D 百姓网:http://www.zbkongjian.cn兴,百姓苦;亡,百姓苦。 E 一起要:http://www.yiqiyao.cn 综合的娱乐网络 F 隐秘网:http://www.blogger.com/profile/04278625885475207094   转眼我们交往了一年。   那天中午他打电话来,说我被关起来写东西在某某酒店,你中午过来好么,已经两个多月没见面了,我很想你。他说的关起来是为尽快出稿让作者住在一个地方专心写作的那种。因为之前见面多半是在他家,我一直有种压抑感,现在听他这么说,我说就过去。   在电梯里,我的心剧烈地跳起来,我有种要发生什么的预感。站在门口,我犹豫了,我来是为了什么呢?我期待那个要发生的结果么?可是我无法转身,我是真的期望着什么。我正定在那里不知所措的时候,他开门了。和我想的一样,他果然是一个人住着。我把手袋放下,他拿着毛巾给我擦汗。天很热,我的上衣已经在背上汗湿了一块。他轻轻地摸了一下我的背,说看把你热的,然后一把搂住了我。窗帘拉着,屋子里是微弱的暗光,很静。他的唇一直胶着我的唇没有离开,他的手也开始探进来,温暖细腻地抚摸着。我能听到他急促的喘气声,我甚至也听到了自己的喘气声。他硬硬地顶着我,整个身体紧紧地贴着我。那一瞬间我觉得自己的思维停住了,理智已经退去,只有内心的欲望奔突而出,我甚至能感觉得到自己的潮热和湿润。像是感觉到了我的反应,他拦腰抱起我,两人一起滚到了床上。欲望像潮水一样涌来,我屈服了,紧紧地回搂住他。   他开始解我的衣服,刚解开两颗扣子就急切地沿着脖子往下吻,我迷醉着,手在他的背上抚摸着,回应着。他终于吻住了我的胸,像电流一样的感觉让我全身发软,可是就在这种感觉中,一丝恐惧攫住了我,那是一种对后果的模糊的恐惧,它让我有了一点清醒,这点清醒给我带来理智。我喘着气说别这样,他没理,我又说别这样,不然我要生气了,我们承担不了这种后果。我的话里肯定透着冷冷的寒意,因为他一下子就松手了。他亲我,急切地说,告诉我你想吗?我看着他的眼睛点点头,说我也想可是我不敢。他说有你这句话我就心满意足了,我不强迫你。   我说,对不起。他说别这么说,我已经很高兴了。   我承认那是一种诱惑,可我要是走错了这一步,我一定会后悔,会从此不能心安。我会觉得对不起丈夫对不起家,也对不起云姐。我们都有家,也很幸福,我不想毁了它们。   我说,我的心里装不下两个男人,传统的人是要结果的,这种结果你给不了我,我也还不想离开我的家,不是没有这个勇气,是我还爱他们,这个爱在天平上还很沉,你压不起他们。我想你那边也是一样的。   说完我又笑着补上一句,现在想想刚才我们的样子,我觉得很好笑。   他惊异地说是吗?我说是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   我们两个都不由笑起来。   心里,我知道自己越过了险滩。   他再一次吻我,我把脸别开,他说你就这么无情吗?我说情不能解决的问题只有理来解决了,你说呢?他放开手,点点头,说晓灵我真佩服你的定力,那就做个朋友,还可以谈小说。我说那太难了,在边缘上行走很容易掉下去。我的比喻把他逗笑了,他说那我想你怎么办。我说你会知道怎么办的。   分手的时候我们抱着很久没有分开。   从那天后我再也没见过他,虽然在很多时候我会想到他。我知道他肯定也会想起我。可是这种想念没有进入生活,这是我和他都应该庆幸的地方。   我总算可以心安理得地面对云姐了。可能是因为我心里有障碍,我们的关系好像也淡了一些,特别是只要她一说到姚老师,我就噤若寒蝉。   激情终于擦肩而过。   很多次靠在丈夫的怀里,我有一种劫后余生的庆幸。婚姻生活的确平淡,甚至过于清楚,让你的心如平静的树林一样时时会向往能有一阵风吹过,带来“沙沙”的激情。可是风过后的树林可以依然如初,小家的那份温馨也许就被风带走从此不复存在。   耐得住平淡,才能保得住温馨。

3 条评论:

高风清扬 说...

说不清楚这样做到底是否出轨,只是没有做爱而已。

枫叶飘飘 说...

晚上好朋友!

汪帆 说...

多数女人认为:可以失心,但不可失身
多数男人想法相反